芝士蛋卷儿_

写想写的

【狗崽】幼崽观察日记(祝贺超话开通!)


大天狗捡回来一只妖狐幼崽,小小的一团,被大天狗抱在怀里像个迷你小包袱,皮肤透着健康的粉色。

连睁眼睛都还有些困难的小团子非常黏大天狗,小小软软的手指揪住他的衣带,要用力才能掰开。本来想跟大天狗争夺抚养权的姑姑晴明他们谁也舍不得用力去掰开手指,连碰一下都小心翼翼生怕戳疼了他。

最后大天狗是顶着全寮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抱着小奶狐回了房间,背影十分妖生赢家。

暂时没有专门给小宝宝睡的婴儿床,大天狗就把小奶狐安置在自己的床上,用小被子给他圈出了一片领地。起身要去给他找点吃的时,发现自己的衣带还被小家伙倔强的拽着,就又弯下身去哄他,“乖,松松手,给汝找奶喝可好?”

小奶狐努力地睁大眼睛看他,咧开嘴露出肉粉色的牙床,奋力的蹬着小腿,就是不肯松手。

凑近了能够闻到小婴儿身上特有的一股香味,小奶狐的脚丫子踹到大天狗的胸膛,软绵绵的。

大天狗没办法,两根手指捏住他细弱的手腕,亲亲他的手指头,“乖,快松开。”

拽住衣带几可忽略不计的力道消失了,小奶狐毫不留恋的收回了爪子,蜷成小拳头放到脸侧,眼睛忽悠悠地又闭上了。

大天狗失笑,追过去想再亲亲他,被小肉爪拍到唇角,小奶狐嫌弃似的流下了一截亮晶晶的口水。

给小奶狐擦干净口水,大天狗出去找姑姑要奶瓶和奶粉,常年热衷于捡小孩的姑姑有不少存货,给大天狗准备好之后眼巴巴地送他出门,想去看看小团子的要求被大天狗一个冷漠的转身挡了回去。

回到屋里发现小家伙已经睡了过去,肉嘟嘟藕节似的小胳膊摆成一个飞翔的姿态,胖脚丫脚心对脚心,大咧咧的露出小那啥。

大天狗盯着看了一会儿,从姑姑给的装备里翻出纸尿裤,尝试着给小奶狐穿上。

小家伙睡得香,口水流了一毯子,大天狗怕扰到他睡觉,握住那两个细脚踝的手根本不敢用力,简直是用尽了生平所有的温柔将他的小胖腿提了起来,白面包一样的小屁股离了床单,给尿不湿腾出一个栖身之所。

很快大天狗就庆幸还好自己第一件事就是给他穿上了尿不湿。

睡梦中的小家伙穿上尿不湿之后不久,突然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发出吭吭唧唧地声音,胳膊腿儿四处乱抻,小耳朵都跟着抖了抖,身后的大尾巴绷直了,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用力。

大天狗慌了神,无措的在床边挪了两步,想伸手摸摸他又不敢去碰,手跟着他一起抖。

小奶狐又蹬了两下腿,爪子抓了抓空气,安静了下来。

跟着小奶狐一块安静下来的心脏回归原位,大天狗试探着解开刚给崽子穿上的尿不湿,发现果然是拉臭臭了。

重新换上新的尿不湿,小奶狐舒服的吐了个小泡泡,柔软的身子骨还没法翻身,侧了侧脑袋陷入了更深的睡眠。

等小奶狐终于睡醒的时候,大天狗已经把泡好的奶加热了无数次了,连饭都是在房间里吃的,生怕饿着他。

一清醒过来,小奶狐就嗷了两嗓子求投食,大天狗赶紧将奶瓶送到了他嘴边,小奶狐叼住奶嘴‘咕嘟咕嘟’地大口吞咽。

有奶水顺着嘴角滑到耳侧,滴在早已被口水祸害干净的毯子上。奶嘴被小奶狐嘬的滋滋响,眼睛幸福地眯成了一条缝。

喝饱之后奶嘴也被无情的嫌弃了,‘噗噗’地冲它吐口水,示意大天狗快把它拿开。

“收嘴无情的小家伙……”

这么大点儿的幼崽除了吃就是睡,醒着的时间十分短暂,清醒的时候眼珠子就跟着大天狗转,咕噜噜的,特别机灵。

大天狗一度以为这是小家伙喜欢他的表现,直到姑姑拿来一个可以吊在空中垂着金色流苏的小球,才发现小家伙只是看上他那头亮眼的金发了。

桃花木做的婴儿床是寮里一堆大老爷们加工赶制的,心灵手巧的姑娘们给它铺上花色清新柔软舒适的垫子毯子,挖空了心思做装饰。

搬进屋里的时候,正咿咿呀呀去揪大天狗头发的小奶狐一下子被吸引住了目光。

“看来是喜欢的了,放进来试试。”姑姑催促着大天狗把小奶狐抱起来放到婴儿床里。

大天狗托着小奶狐柔软的后颈把他抱进怀里,走到婴儿床边把他放了进去。

骤然换了个地方躺着小奶狐还有些不习惯,歪着脑袋看大天狗,见他把自己放下之后就去把他在床上盖的小被子拿了过来,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要一只狐睡在这个四处是栏杆的大框框里,小奶狐扯开嗓子就嚎了起来,声嘶力竭,小舌头都露出来了。

大天狗被吓了一跳,三两步凑到跟前,就见小家伙一边嚎一边伸胳膊要他抱,肥嘟嘟的脸颊上挂着泪珠,看起来特别凄惨。

被子都来不及放下,大天狗赶紧把他抱起来,亲亲鼻子亲亲眼睛,“乖了乖了,别哭了,怎么了宝贝?”

第一次亲眼围观大天狗哄孩子的众妖都傻了眼,面面相觑,心里感叹着‘父爱’的伟大。

小肉团真是有着百炼钢化成绕指柔的神奇功效。

小奶狐死活都不肯睡婴儿床,一往里放就哭,没什么力气的手指攥住大天狗的一缕头发就不撒手,努力的握成一个掰不开的小拳头。

大天狗心疼他一直哭,决定放弃给他挪窝,“跟吾睡吧,床留下当玩具。”

小奶狐成功的赖上了大天狗的床,睡觉的时候躺在最里面,被大天狗圈了个严实,导致大天狗每天早晨起来都要换一身衣服,衣物消耗量迅速增加。

——Tbc——

还不会说话的小奶狐 继续长大的话 应该会更的超————级慢[允悲]

奶爸大天狗做的像模像样的呢。 

评论(17)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